2020藍綠對決最新民調!蔡英文47.2%大贏韓國瑜

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!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民調結果,如果藍綠對決,蔡英文支持度高達47.2%,領先韓國瑜31%,兩人相差16.2個百分點。不過有兩成多的民眾未表態,因此學者認為,這給第三勢力有發揮的空間,即便如此,不論是三腳督還是四強角力,蔡英文還是獲得最多選民青睞。

2020總統大選,藍綠選將各就各位,但郭柯王會不會結盟,變成三腳督大戰,全看週日會面結果。不過根據兩岸政策協會,最新民調顯示,藍綠對決,蔡英文支持度來到47.2%,贏過韓國瑜31%,相差16.2%,而韓國瑜支持度比7月下滑8%。

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表示,「最近的兩岸關係啦,中共對台灣的打壓,香港的反送中這些都是造成蔡英文辣台妹的形象是有幫助的,那當然韓國瑜第一個是市政做不好,加上他分身乏術加上一連串的失言風波,民調要提升的可能性很低。」韓國瑜爭議連環爆,支持度走下坡,但未表態民眾高達21.8%,因此學者認為,第三勢力有發揮空間。

若形成蔡韓柯三腳督拚輸贏,蔡英文支持度還是領先,但只剩34.3%,韓國瑜則是26%,柯文哲則是25.4%。不過若柯不選,改郭台銘參選,蔡英文支持度還是領先。

范世平也說:「蔡英文還有一些提高提升的可能,比如說美國對於蔡英文的支持,美國有比較大的表態,對韓國瑜最有利的是四腳督。」

總統大選若形成四方角力,蔡英文、韓國瑜支持度拉近,差距只剩6.7%,但還是領先所有人。距離大選投票只剩下4個多月,儘管藍綠確定王牌,但就怕其他人不按牌理出牌,擾亂選情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