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農業處長換人做!縣府稱與韓國瑜「農舍」無關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、李佳芬夫婦,被踢爆在雲林有違建農舍,爭議不斷;雲林縣府原本排定,8月20日之後要現場勘查農舍;但19日卻傳出「農業處長換人了」!原農業處長張鴻猷改任「縣府參議」;不過雲林縣長張麗善說,人事異動與農舍無關。

8月初都說好了,8月20日之後要現場勘查「韓國瑜、李佳芬夫婦雲林的農舍」,但張鴻猷卻突然改任雲林縣府參議,不再是農業處長。

張鴻猷解釋,「是我自己跟縣長要求要休息一下,調整職務這樣子,跟那個(農舍)無關,我又沒有疏失。」

張麗善也說,「農舍的部份有增建違建的部分,我們是按照行政程序來辦理,跟農業處長一點關係都沒有,農業處長目前也沒有違反跟其他的法令有相左的地方,都沒有啊。」

張麗善強調,原農業處長張鴻猷,曾多次以身體因素為由請辭,雖然經過慰留,但張鴻猷堅持要走,才換人接手。

張麗善指出,「他最近壓力比較大,身體狀況有一些過勞,所以他跟我講說是不是讓他休息一下,轉一下參議,未來他還是要繼續協助我們雲林縣政府的團隊,所以這個無庸置疑,而且沒有任何問題,希望不要捕風捉影。」

雲林縣府也立刻在網頁上換上新任農業處長魏勝德的照片,說縣長張麗善19日一早就布達人事命令,魏勝德出生於花蓮,中興大學農學院土木研究所畢業,曾任職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,六星計畫環境景觀總幕僚。農舍風波延燒一個多月,雲林縣府派出新任的農業處長擋子彈,燙火山芋換人接接看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