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致中秀行程表 批韓國瑜是「最偷懶市長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身陷「批公文」風波,中午才開直播秀出「比身高高」的公文,市議員陳致中拿出資料,直指韓國瑜執政232天,平均一天不到一個行程,批是最懶惰市長。對此,新聞局表示,是拿錯數字來算的烏龍,有許多不公開會議和行程沒有列入,陳致中也回嗆要市府趕快公布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午開直播,秀出比身高高的公文,說立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,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PK批公文。韓國瑜說,「蘇貞昌說他每天批的公文,跟他人一樣高,現在我們的公文調出來,也是跟我一樣高。」

公文風波還餘波盪漾,是否用心市政,又被另開戰場,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拿出12張韓國瑜的就任以來的行程表,列出表格。表示,「說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232天,196筆公開行程,平均一天0.84個,批是最偷懶市長。」

陳致中表示,「其中有78筆是有公開,去下鄉去視察,等於說平均每3天,你才可以看得到市長一次,也難怪大家覺得說好像常常看不到市長,常常在問市長在哪裡。」

對於陳致中的爆料,高雄市新聞局也拿出公文,強調發文要求新聞局提供韓市長視察參訪行程表,而不是市長全部公開行程」,因此有許多不公開的內部會議和行程沒有列入。高

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,「這是一個數學拿錯數字來算的一個烏龍,內部的一些會議,或是邀請參加出席的一些活動,我們不會排進去,所以說如果真的全部行程的話,絕對是好幾倍於這樣的數字。」

對此陳致中表示,「我覺得新聞局既然很敢講,那就請他趕快去公開,韓市長的不用心不認真,他這個非常偷懶,可以說是大家已經忍無可忍。」

基進黨高雄黨部也秀出「罷韓連署書」高度,主委李欣翰說,「我們(罷免)連署書已經堆到,比我180公分還要高,代表什麼,代表你這個市長,根本是全台灣最不認真的市長!」基進發文提醒韓市長連署書堆的高或少、跟會不會被罷免很有關,諷刺意味也是相當濃厚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