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億中秋商機!超商與燒烤業推超澎派烤肉組

距離中秋節只剩3個星期,要搶30億的中秋商機,量販店和超商業者各出奇招,有量販店為了讓糕點年輕化,一口氣推出海苔酥,奶皇酥和桂圓核桃等3種口味,12款現烤月餅,一個月可以賣出170萬顆,另外有超商業者首度跟燒烤業合作,推出超澎派的烤肉組,目前已經賣出近90%。

月餅出爐香噴噴,刀子劃開,金黃色咖哩內餡聞起來好可口,搭配滷肉鹹中帶甜,看了飢腸轆轆。

量販店推出的中秋月餅搞創意,請師傅現烤烘培,為了迎合年輕人口味,還端出海苔酥、核桃桂圓,今年(2019年)款式加碼到12款。

月餅戰開打,連鎖咖啡店則祭出松露內餡的起司松露奶皇月餅,今年進軍台灣,來自香港的還有流心貓山王榴槤月餅,另外走養生風,讓堅果入餅,餅皮是白豆沙製成,除了貼近台灣人口味,比美味也比吸睛。

平價講求CP值的月餅,特別受消費者青睞,中秋節就是要大口吃肉,台北濱江推出西班牙豬五花和美國安格斯的烤肉拼盤,超商龍頭則主打北海道大干貝、藍鑽蝦。

另外,燒烤器也可以預購,讓消費者一站購足。至於全家則首次攜手燒肉品牌,引進烤肉組,目前已賣出近90%,隨著中秋將至,各家通路業者搶攻商機不手軟,瞄準伴手禮、月餅、烤肉組等,就是要瓜分30億的中秋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