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Go Go Taiwan」段慧琳挑戰100公里 ! 外景攝影師全程騎車跟拍賽事

「GO GO TAWIAN」外景主持人段慧琳(Windy) 平時熱愛單車運動,這一年來更是「騎很大」,報名參加多項賽事,一有空就練車或上重訓課,增加訓練的結果,也讓她創下體脂新低點。段慧琳說,因為平常出外景要介紹很多美食,不忌口的結果就是看起來雖然不胖,但體脂肪也一直不低,這陣子加強運動,不但比生小孩前還瘦,肌肉線條也逐漸出現。不過她不肯透露實際的體重與體脂,直說不希望大家被數字綁架,健康的體態、對自己感到自信才是最重要的。

段慧琳(中)騎車練體態,上節目分享北海道旅行大秀長腿

除了身材更完美,段慧琳也因為健康形象,吸引不少活動邀約。前陣子她受邀參加北海道舉行的「摩周單車耐力賽 100km」,並帶著外景團隊一同前往拍攝。比賽現場許多日籍參賽者聽到她參加的是100 公里組,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。而由於比賽全程交通管制,為了拍攝節目,導演和攝影師也只好被段慧琳「拖下水」,騎單車全程跟拍。結果導演騎了50 公里後就表示自己已「臀部炸裂」,宣告撤退,獨留攝影師一人繼續奮鬥。好在該攝影師平常也有運動習慣,跟著段慧琳成功完賽。不過攝影師進終點後一再重複地說「有夠硬斗」,讓段慧琳緊張表示:「節目以後會不會發不到外景攝影師啊?」

段慧琳(右)到北海道挑戰100km單車賽事,連攝影師也被拖下水騎了全程

相較之下,這100公里,段慧琳本人則是輕鬆完賽,她說,賽事途經草原、湖泊、鄉間、火山,風景多變而遼闊,邊騎邊欣賞,就不覺得累。甚至在經過川湯溫泉時,她還下車停留泡了足湯,十分樂在比賽。途中每一個休息補給站,她也都會停下來大啖補給品。段慧琳表示:「日本的單車賽事,每一站補給品都不一樣,會以當地特產為主,所以一定要品嚐。」問她不擔心吃太多體脂又回升嗎?她則笑說:「難得到日本比賽,復胖一點不要緊,再練回來就是了!」十分正向。她參加比賽的節目紀錄也將在 8/25週日下午5:30 民視頻道播出。


(民視新聞網/黃韻靜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