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風吹倒台南路樹 18歲騎士遭樹刺穿胸口重傷不治

白鹿颱風昨天(24日)橫掃南台灣,在台南造成一死災情.晚間11點多,一名18歲男騎士行經安吉路二段時,疑似撞到倒塌的路樹,導致右胸被樹枝刺穿,失血過多,送醫不治.另外還有一名長榮大學的女學生,也被路樹壓傷,所幸只有手腳擦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救護車趕到現場,報案路人告知有人倒在地上,救護人員趕緊下車查看,發現男子動也不動,緊急送醫仍然不治。

仔細看,死者倒臥的旁邊有一大棵倒下來的樹,週六(24日)深夜11點多,18歲的林姓男子騎車經過安吉路二段,疑似撞到倒塌的路樹,當場倒地不起,胸口有明顯穿刺傷,流著大量鮮血,研判可能是遭斷裂的樹枝刺進胸部,造成這起不幸的悲劇。

死者父親說,兒子下週四就要去當兵,沒想到突然發生意外,讓做父母的無法接受,是否要申請國賠暫時還沒有時間去想。

台南警察局交通組長鄭政倉表示,「國賠這個部份因為還要待調查釐清,我們會持續調閱相關的監視器,來釐清相關的肇因事實。」

而在歸仁區也有一名長榮大學的女學生,晚上騎車經過大武路三段時,也被倒塌的路樹壓傷,幸好只有手腳和頭部擦傷,沒有生命危險.另外在仁德區成功里則有電線桿被吹倒,壓毀停在路旁的轎車。

白鹿颱風雖然週六(24日)下午就已經出海,但晚間卻在台南吹起強風,多處路樹倒塌,造成一死一傷,意外讓台南成為這次颱風中死傷最嚴重的縣市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