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824觀塘遊行「又射眼」!黃大仙站警催淚彈清場居民抗議

824示威者在九龍灣被警方射中左眼被緊急送醫

香港反送中運動來到第12個週末。24日除了有人繼續試圖癱瘓香港機場,下午1點半開始,九龍的觀塘區也出現遊行集會,警民雙方也在街頭爆發衝突。繼上次在尖沙咀有人被射爆眼睛後,傍晚又有民眾在九龍灣被射中左眼緊急送醫,入夜後有民眾道黃大仙站附近抗議,遭警方以催淚煙驅離。

觀塘遊行下午有部份民眾在偉業街設路障和警方對峙,民眾朝警方丟擲磚塊煙霧餅,警方也發射催淚彈,並舉橙旗警告民眾盡速撤離,否則將要開槍。

觀塘遊行民眾在偉業街設路障和警方對峙

大批防暴警察出動,追趕示威人士,過程中有人被壓倒在地,後來還有人在九龍灣被警方射中左眼被緊急送醫。

下午五點多有示威者闖入九龍灣德福花園,掀開社區裡的人孔蓋,港警趕到現場,對示威群眾發射橡膠子彈,居民出面勸阻,警方才離開社區。

824反送中遊行

入夜後,黃大仙站外出現示威民眾,湧入龍翔道封住車道,還有人到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抗議,港警九點左右發射催淚煙,還有附近居民出面抗議警方執法方式。

黃大仙站示威者向警方抗議

後來深水埗警署外,還有示威人士聚集,警方派出鎮暴警察,並舉黑旗警告民眾撤離。

香港反送中,824再次舉行了觀塘遊行,大批黑衣民眾從下午開始再次撐起雨傘、戴著口罩走上街頭,重申五大訴求;民視新聞採訪團隊也在現場,見證港人的決心。

民視新聞採訪團隊前進香港採訪反送中

港鐵24日上午突然宣布中午12點起將暫停列車服務,至少有7個站受到影響,並隨即降下鐵捲門,引爆市民不滿,還與港鐵職員發生口角,觀塘站的場面一度緊張。而附近商場內也擠進了大批黑衣民眾,自發性呼喊口號。

上週紅磡及維園的遊行人數雖多,但警方沒有出面強制驅離民眾,本週觀塘遊行後,警方朝民眾發射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,再度引發市民不滿,港人爭民主追正義的意志卻絲毫沒有退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