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藍軍陳雪生!李問披綠袍出征馬祖

民進黨打算派出新生代發言人李問,參選連江縣立委,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陳雪生。李問在臉書分享放棄當年美國籍,回台服役的心情。想服務馬祖的心,就如當初回台一樣,想為家園做點事。陳雪生輕鬆看待,強調馬祖是深藍選區,但他會審慎應戰。

民進黨發言人李問,臉書一系列馬祖地景合照,宣布參選2020連江縣立委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驚訝,因為今年二月,李問剛接發言人時,才表態不參選。

時隔半年,心境大不同,李問貼文提到,2012年到中國四川採訪調查,差點被地方共產組織逮捕,因為這段經歷決定放棄美國籍,回台當兵,2014年從陸軍裝甲兵退伍。現在服務馬祖的心,就跟當初回台一樣,希望為家園做點事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李問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人,幫民進黨開疆闢土。
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:「李問其實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人,他其實一直都在思考說,他想要站到第一線,就是到最前線的地方,最艱困的選區裡面去,幫民進黨開疆闢土。」

李問披綠袍出征馬祖,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陳雪生。比較兩人學經歷,李問30歲,台大人類系畢業,芝加哥大學碩士學位,當過總統府國安會幕僚,也在民進黨中央擔任幹部。陳雪生今年67歲,畢業於台中省立豐原商職,1996年起當過四年連江國大代表、八年連江縣長,2012起連續兩屆當選連江立委。


陳雪生基層實力強,儘管2016國民黨氣勢衰弱,他也以68%得票率勝出。面對新世代挑戰,陳雪生老神在在。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表示:「民進黨來這(連江)選舉選很多次了,大概票數都不如...都不會衝得很高啦,因為這裡是深藍的區塊,就像他們講的艱困中的艱困,當然我們也會小心應戰。」

面對新世代挑戰,陳雪生老神在在。
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指出,接下來一系列除了空戰之外,在陸戰組織戰的部分,當然會有很多的地方上的一些夥伴,所以李問絕對不是一個人還要陳雪生「委員也不要那麼有信心」。

民進黨從未拿過金馬離島的立委席次,前兩屆馬祖甚至都沒提名,這回派新生代奇兵出馬,力圖翻轉馬祖藍天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