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達比修美日通算2500三振 史上第三人創紀錄

大都會主砲阿隆索(Pete Alonso),今天對小熊轟出本季第42支全壘打,成為隊史單季最多轟的紀錄保持人,但一個巴掌拍不響,大都會打線全場被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壓制,他此戰主投8局,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,率領小熊以5:2獲勝之外,還達成美日通算2500次三振的里程碑。

前一個系列賽被橫掃,小熊需要這種Nice Play提振士氣,Javier Baez漂亮空中抓飛鳥,為先發投手達比修省下一支可能形成的安打,但如果對這個人失投,就沒人幫的了忙了!

Pete Alonso轟出本季第42支全壘打,並列大聯盟最多轟,但讓大蘋果球迷全場沸騰的原因是,42發紅不讓打破了隊史紀錄,Alonso成為大都會史上單季全壘打王。

當頭棒喝和花旗球場震耳欲聾的歡呼聲,喚醒沉睡的混血王子。達比修這一次三振意義非凡,是他美日通算第2500次三振,成為繼野茂英雄和石井一久之後,第三位達成這項里程碑的日本投手。

達比修對大都會用104球主投8局,只被擊出5支安打,失1分,還投出7次三振,可望問鼎本季第5勝,好表現打線不挺說不過去。

小熊主砲Javier Baez加上這支2分打點全壘打,全場3打數3支長打,進帳3分打點,投打雙雄攜手率領小熊以5:2,三連戰第一回合踢館成功,中止三連敗,也穩住國聯外卡老二位置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