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韓國瑜止血?李佳芬違法農舍8/22已賣掉

豪華農舍爭議自從爆發以來,李佳芬本人從未正面回應,但她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,除了說明提出訴願程序,還加碼出招,透露農舍已經轉賣,過戶時間就在8月22日,至於新買家和交易的價格不願透露,試圖讓違法農舍議題就此打住。

農舍違法議題,李佳芬終於親自面對,也出大絕招。她提到,「有一位買方透過台北的買方,相當堅持還是想接手這個房子,他們覺得他們評估還是希望我能夠讓售給他們,基於這樣的情況,我還是尊重他。」

李佳芬透露,買主積極聯絡表達購屋意願,買了20年的房子轉手賠售,地政機關8月22日已經發出新的權狀。李佳芬指出雖然已經過戶,但必須要在時效性階段還是她名下的時候就要提訴願,不然會喪失權益。

明明知道房子違建,卻又堅持接手,讓人好奇買方是誰,追查買方的戶籍地在高雄的一間診所。診所負責人陳益鑫指出,「我戶籍在這邊,我是彰化人,我太太是高雄人,我們身分證號是N跟E,買主是T所以不是我們,雖然她也姓陳。」

診所負責人說,他和太太都沒買農舍,不清楚是誰買的,他們只是承租人,和他們無關,只是農舍違建,李佳芬首次上火線,也訴說委屈,強調農舍因為她自己,不斷遭到抹黑。

李佳芬表示,「因為這房子在我手上,它背負了原罪,因為它的屋主叫李佳芬,所以沒辦法受到公平對待,我還要強調一次,農地農用的部分,我其實幾個月前我就已經動手清除它了。」

今年7月6日,李佳芬農舍被踢爆違建,李佳芬先自行派人拆了球場圍籬,19日古坑鄉公所派員丈量,23日縣府確認農舍違章,包含一樓、二樓迴廊,跟原核發的建照不合,屬於違法增建。

另外建物後方的這塊做了加蓋,也認定不合法,限期一個月內改善,但就在改善期,李佳芬和買家接洽,選擇斷尾求生。李佳芬甚至認為,「鋪天蓋地的抹黑,那我覺得這個農舍,現在已經是一個被抹黑的農舍。」

不過名嘴鍾年晃反酸,「沒有錯,你現在賣掉違建可能與你無關,可是曾經有違建,那是不容抹滅的事實,如果說一個準備要當總統的人,對於法律的界線只是說,我只要求我符合最低法律標準,恐怕大多數選民,是無法接受這麼低的標準。」

延燒一個多月的違法農舍,李佳芬選擇轉手,拚選情救民調,替韓國瑜止血,恐怕只是引鴆止渴,農舍的後續風波還是會如影隨形,成為韓國瑜競逐總統大位的燙手山芋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沈建宏、葉晏昇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