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方拿出蔡總統畢業證書打臉賀德芬 將提告抹黑造謠者

府方拿出蔡總統LSE畢業證書回應賀德芬

蔡總統在倫敦政經學院(LSE)的論文多次引發爭議,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(29)日甚至發表由國外學者檢視蔡英文論文的調查報告,直指蔡總統根本沒有在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,要蔡總統交出相關文件證明,對此總統府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,並拿出LSE畢業證書回應賀德芬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LSE頒授學位的規定,是以提交論文為前提,因此只要有畢業證書就代表有繳交論文,另外更強調蔡總統確實是在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,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,LSE在官網特別祝賀校友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,目前LSE官網也將蔡總統列在相關名人錄,這些內容都可在LSE官網查閱。

LSE官網將蔡總統列在相關名人錄

另外,張惇涵拿出蔡英文博士學位證書,以及2015年向LSE補發學位證書的證明文件,指出過去蔡總統擔任教職或公職,都有依法繳交相關證書,也必須經過外管認證,強調證書絕對是真的,因為上面有LSE的鋼印,可以交給媒體近拍驗證。

蔡總統畢業證書

張惇涵指出過去這段時間,LSE校方、教育部單位都有進行說明,卻沒辦法阻止抹黑跟不實言論,對於賀德芬提出的指控,將交由司法解決,並向相關人士採取法律行動,待備妥文件後提出告訴,強調府方會以司法捍衛蔡總統的權益。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