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社運領袖被逮 蔡總統籲中國與人民對話

香港反送中情勢升溫,黃之鋒等社運人士相繼被捕,連台灣人李孟居也在香港失蹤。總統今天表示很關切香港的發展,呼籲中國當局,逮捕鎮壓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,必須和人民對話,回應人民。

看起來超高檔的健身房,讓總統英文看得很滿意,教育部協助下,逢甲大學宿舍整修變成五星級,要讓學生求學更有動力。

演講到一半燈突然暗了,蔡總統處變不驚。不只關心台灣學生,也關心香港年輕人。而社運人士黃之鋒等人相繼被捕,總統很憂心。

黃之鋒今在香港被逮

蔡英文說,「再一次呼籲,希望香港的人民對於自由民主訴求的相關活動都能和平理性,逮捕鎮壓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,要做的事就是和人民對話,能夠體現對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過去所做的承諾,以至於對人民期待要有所回應。」

赴港旅遊的台灣人李孟居也疑似「被失聯」

但就連赴港旅遊的台灣人李孟居也疑似「被失聯」,總統除了請陸委會海基會幫忙找人,也呼籲國人旅行要格外小心。

蔡總統一方面處理棘手的兩岸議題,另方面還得面對在野挑戰,藍營積極營造韓朱配氛圍,總統準備好應戰了嗎?

蔡英文回應,「這樣子喔?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嘛!」

總統一句國民黨的家務事,四兩撥千斤,到底對手還有誰?蔡總統靜觀其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