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路殺救石虎!動物通道半年拍到牠39次

為了降低石虎遭到路殺不幸,林務局在苗栗縣石虎最常出沒的熱區道路涵洞,設置「動物通道」,沒想到短短半年內,監視器就拍到至少39次,石虎現身通道的珍貴畫面。

石虎小心翼翼,爬上木梯,走進涵洞內,還好奇的抬頭張望,這是林務局PO出監視器捕捉到的石虎蹤影。汽車經過傳來共振的聲音,此刻的石虎不用再擔心生命受到威脅。為了讓石虎避免路殺危機、安全過馬路,林務局在苗29線道路下方,設置動物通道,從年初至今,大約半年時間,已經捕捉到39次,石虎通過的珍貴畫面。

林務局保育組科長石芝菁表示:「利用道路下方一些既有的涵洞,以及包括水門的設施,讓動物可以使用這些通道。」

除了石虎外,連保育類的山羌、白鼻心媽媽帶著三個小寶寶一家四口,都在經過安全通道時,成為鏡頭主角。林務局保育組科長石芝菁也說,之後會持續在這個路段以及其他較容易發生路殺的路段,增加相關的設施。

除此之外,苗栗縣農業處也在路殺熱點區域,增設動物安全圍網,重點路段加裝車輛減速警示牌、區間測速等設施,保護動物、減少石虎路殺,多管齊下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