敗選至今「心還會痛」 陳其邁笑稱「沒人比我慘」

去年選舉敗選後,陳其邁逐步塑造出暖男形象,但他今天坦承,他的心到現在還會痛,他鼓勵國高中的學子,只要想到不會有人比他更慘,就會有療癒力量,而人生就是有挫折失敗,才會更精彩。

出身台南的陳其邁,小時候都在北台南活動,也因此獲邀頒發獎學金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受扶助的孩子們時,格外覺得人親土親,也難得公開談到九個多月前高雄市長選舉敗選後的「心痛」。

陳其邁說:「怎麼會選輸呢?就選輸了不然要怎麼樣,很多人就問我說你怎麼難過,我說我真的很難過而且心還會痛,而且痛到現在還在痛。」

去年12月8日的咖啡會,陳其邁壓抑著自己內心的痛,安慰邁粉,這也使得他在邁粉眼裡,越來越像暖男,但給人療癒力量的原因,卻是因為「沒人比他更慘」。

陳其邁表示:「有一個同學就告訴我說你好慘喔,全世界大概很難找到比你更慘的人,所以他覺得看到我很有療癒,所以我變成一個激勵的作用。」

把自己的心情攤在陽光下,陳其邁也說,到現在為止,還會想到失敗的那時刻,他以過來人的身分說,失敗時聽到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這句話,其實一點用都沒有,只能面對現實,想想怎麼重新爬起來,朝向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