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穀米裹「三杯香菇豆腐」 台式飯糰如美式漢堡

創意台菜顛覆你的想像,店家發揮巧思,把台式飯糰做的像美式漢堡,一層十穀米,一層三杯香菇豆腐,滋味豐富。還有中南部特有的麵線煎,加入南瓜、四季豆,煎成像披薩,外酥內軟淋上特製醬料,滋味如何?一塊來嚐嚐。

把燙好的麵線,拌入南瓜、四季豆等各種蔬菜,再打顆雞蛋,中南部特有菜色「麵線煎」,表皮金黃酥脆,裡頭卻是Q彈香甜,淋上醬燒蜜汁增添風味。

構想來自美式披薩,創意台菜融入年輕思維,有賣相更吃出健康。下一道菜更特別,牛蒡鬆揉進十穀米,用模型壓成餅狀,擺上炸好的牛蒡絲,接著杏鮑菇、豆腐、秋葵,炒成三杯口味,層層堆疊上去,這道菜竟然是台式飯糰。

創意台菜店家鄭惠方表示,「因為飯糰就是把它做成像漢堡的概念,也有跟日本團隊合作,我們當然好吃健康,有能量、視覺也很重要」。

顛覆傳統想像,飯糰也吃出時尚精美。還有這道南瓜拌飯,用了台灣、日本兩種南瓜,加進堅果,香氣濃厚。擺盤超級講究,搭配綠色、紫色蔬菜,煎到焦香的香菇美得像幅油畫,令人食指大動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