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拉紅布條拍照再說!中國團客闖禁區被勸還挑釁

這幾天天氣雖然放晴,但墾丁海域的海象仍然有大浪,依舊是插紅旗警戒中。不過30日下午卻有一群中國觀光客,不顧紅旗就衝到海裏游泳,導遊站在一旁也未阻止,海邊巡邏員立即上前驅趕,竟然有人高舉雙手挑釁,還慢條斯理的拿出紅布條拍紀念照,巡邏員與導遊一度爆發口角。

20多名穿著泳褲的中國遊客,不顧插紅旗,居然跳入海中游泳,海邊巡邏員扯開嗓門大喊,沒想到竟然有人舉手挑釁,中國遊客慢條斯理的走上岸,還有人拿出寫著「長治冬泳專區」的紅布條拍紀念照,拍完了才肯離開沙灘。

中國遊客不顧插紅旗跳入海中游泳

中國遊客離譜的行徑就發生在30日下午,當時墾丁海域海浪很大,墾管處為了安全起見插起紅旗,沒想到這群來自中國山西的遊客一股腦的衝下海裡游泳,更誇張的是,當時台灣導遊也在場。

導遊一度與巡邏員爆發口角,中國遊客還在一旁打圓場,直到墾管處人員到場,導遊態度才180度大轉彎,最後向巡邏員躹躬道歉。

中國遊客不顧插紅旗跳入海中游泳

這個暑假,受到颱風和西南氣流影響,墾丁插紅旗的天數爆增,7、8月來因為驅離下水民眾,已經爆發4、5次的口角衝突,墾管處呼籲,不管是國人還是外國人都要遵照台灣法律,畢竟安全不能打折扣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