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業大搶優秀人才!玉山金碩士起薪4.37萬

基本工資連年調漲,也讓金融業的鐵飯碗更加燙手,根據調查,玉山金的碩士生起薪最高可以到4.37萬,加薪幅度到6%,而大專生則是台灣企銀3.7萬元待遇最好。各金融機構提高薪資,要搶業界人才,也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!

銀行鐵飯碗,讓不少社會鮮鮮人好羨慕,因為根據最新調查,碩士畢業生起薪最高是玉山金控,起薪4萬3700塊。

根據各家公布的碩士生起薪排名來看,最高是玉山金控43704元,其次是台灣企銀43600元,再來是開發金控38000元;至於大學生起薪,第一名是台企銀的37600元,第二是玉山金控36594元,第三是中信金控的33929元,其中以玉山金控加薪幅度6%為業界最高。

台企銀人力資源處處長樊家瑞表示,「我們整個獲利達到3─5成的成長,第二個就說,對於人才大家都是非常需要,所以各銀行來講,對於這個人才的加薪,都有注意在這一塊,尤其著重在研究所畢業的學生,他們未來都是銀行儲備的菁英幹部」。

下半年的金融業招募即將到來,各家銀行紛紛祭出優渥起薪,搶人才大戰已經悄悄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