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助小黃汰舊換新名額快搶光 林佳龍允諾向中央再申請

為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,政府今年送出大紅包,推動計程車2.0升級計畫,補助老舊車輛汰舊換新,包括油車補助15萬、油電車補助25萬、電動車35萬,嘉惠不少計程車司機。但目前5000個名額幾乎都被搶光,也讓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會向中央再申請增加名額。

掀開後車門,像老鷹翅膀一樣張開,為了換新車載客,陳先生砸了380萬買了電動車,但卻因為車齡不到門檻,沒有補助。還有黃先生,加入車隊後已經換第二台車,為了讓乘客搭乘更舒適,也自掏腰包買新車,就是要因應車隊服務升級。

交通部祭出2.0升級計畫,除了車隊和個人營業車都要納入評鑑之外,車齡超過10年,依照油車補助15萬、油電車補助25萬、電動車35萬,提供大約5000個名額可以申請,幾乎都登記額滿。也有司機埋怨,根本搶不到政府補助名額。

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「實在是供不應求,所以我們也請示總統,這個政策我們本來是一萬輛分三年,既然有這個需求,我們就加倍,把原來五千輛第一年,把他增加為一萬輛,那一些已經取得資格,他們希望早一點能夠領車,也能夠減少資金周轉的困難」。

林佳龍承諾,要向中央再申請增加補助名額,以及放寬車齡限制,讓計程車的司機們的生財工具可以更新,也不用再為了籌錢傷透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