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柯文哲睽違八個月再同框!三度握手互動少

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天再度同台了!這是繼去年12月北門蔡柯會後,兩人首度碰面,而且近日才因為台灣價值隔空互槓,互動備受注目。儘管兩人全程三度握手,還是嗅得到微微煙硝味。尤其是蔡總統剛下車時,媒體要求兩人再度握手合照,柯文哲還嗆,我為什麼要聽你的。

睽違八個半月,蔡柯再度相會!先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待總統蔡英文,兩人先握手,不過既然都見面了,被媒體問到「要不要當面談談台灣價值」、「可以再握手一下嗎」,柯文哲回嗆「我為什麼要聽你的」。

這回會相見,全是因為總統視察政府補助老舊計程車汰換政策成果,地主台北市長柯文哲來作陪,但兩人致詞似乎嗅得到火藥味。

蔡英文表示,「今天的攝影機,應該是我看過密度最高的攝影機,這麼高密度的攝影機有個好處,讓社會大眾能夠理解到,我們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,中央或者是地方,我們大家是在共同努力,讓我們計程車的產業能夠提升,計程車將來一定是社會裡面最重要的一群人」。

柯文哲則說,「比較特別的是電動車,申請補助只有三輛,但是我覺得是這樣啦!殺頭生意有人做,賠錢生意沒人做,不過部長也在這裡,我是主張公車比計程車還要優先,因為公車路線是固定的,它的充電站路線是比較好設計」。

一個談計程車,一個卻說公車優先,看兩人一起坐在台下絲毫沒有交談,蔡總統上台致詞時,柯文哲一下看窗外媒體,一下低頭看地板,很少直視蔡總統;柯文哲講話時,蔡總統也面無表情,讓人想起去年12月互動冷到冰點的北門蔡柯會。

這回雖然火花難免,但蔡柯兩人似乎都學會了禮貌性互動。全程三度握手,是好的合作開始,還是先禮後兵?隨著2020大選腳步接近,很快就能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沈培智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