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法務部長候選人被爆濫權!開記者會堅決不退

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內憂外患,和日本關係陷入冰點的同時,他提名的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也身陷濫用特權等爭議,引發南韓不少民眾,尤其是年輕人的不滿。曹國從昨天下午到今天(3日)凌晨,舉行長達11小時的記者會澄清,堅持自己的清白,也沒有要退出法務部長候選人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名的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,最近身陷多樣爭議,2日他召開記者會說明,過程長達11小時,直到3日凌晨2點16分才結束。

曹國的女兒被質疑論文造假、不當領取獎學金,曹國及家人也遭指控非法投資私募資金。不過,除了向對他失望的年輕人道歉,曹國堅持無罪,幾乎都以自己沒有介入撇清關係,引發南韓最大在野黨「自由韓國黨」強烈不滿。

自由韓國黨院內代表羅卿瑗指出,「記者會中充滿了謊言與迴避,沒有資料、沒有證人、沒有在野黨,候選人演出了獨白舞台,這是政治慘事民主主義的倒退。」

自由韓國黨院內代表羅卿瑗痛批,曹國應該退出法務部長候選人,但曹國不但沒這個打算,還表示要推動司法改革,即便政權交替,改革也不會開倒車,但他也強調將不會貪戀其他權位。

有南韓媒體報導,文在寅可能會在沒有舉行聽證會的情況下,直接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。究竟事情會如何發展,有待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