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中止履行「核協議」 宣佈研發新型離心機

伊朗核子問題又出現新變化,伊朗總統魯哈尼宣布,取消「核協議」中所有關於研發的限制,並且從本週五開始,投入開發新式離心機,加速提煉濃縮鈾。

美國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,對伊朗實施一系列制裁,週三稍早,美方指控某一船運網絡、是由伊朗革命衛隊所營運,藉此展開新一波制裁。

今年7月,伊朗不僅取消濃縮鈾庫存量低於三百公斤的限制,也取消濃縮鈾純度3.67%上限的承諾,而

伊朗為了反制今年5月宣布縮減對核協議的承諾,並且分兩階段進行,今年7月,伊朗不僅取消濃縮鈾庫存量低於三百公斤的限制,也取消濃縮鈾純度3.67%上限的承諾。

伊朗這次宣布重啟研發已經來到第三階段,魯哈尼表示,若歐洲明天之前再不提出解決方案,將加速提煉濃縮鈾,他也將再給歐洲國家兩個月時間重啟談判。

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,若歐洲明天之前再不提出解決方案,將加速提煉濃縮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