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火星生活不用上太空!西班牙超逼真體驗營

人類對火星的興趣,隨著天文科技進步不斷提升,由於火星和地球的環境條件類似,因此科學家總猜測火星上可能有生物,也讓大家好奇如果真的可以上火星,不知道那裏的生活會是怎樣?現在西班牙有個山洞營,讓大家不用上外太空也可以親身體驗火星生活。

紅色的地貌、無重力太空艙體驗及實驗室水耕蔬菜,這些電影裡的情節,一直是科學家想要實際上火星去親身探究的宇宙夢想。在人類可以實現這個夢想前,除了電影外,現在更有體驗營,可以去滿足大家對火星的無限幻想。

這個位於西班牙北部的洞穴,總長1500公尺、高60公尺,因為附近多山的地形,所以洞穴裡地勢崎嶇多變,如果用紅色光線投射,感覺起來會很像真的在火星上。體驗營還利用科技,讓地球人可以模擬在6千萬公里外的火星生活。

火星體驗營參加者說,「這是跟我們日常生活很不同的奇幻旅程,讓我們有機會脫離舒適圈,完完全全是個需要適應的新世界,改變我們的心態,去習慣跟我們在地球完全不同的生活。」

火星上的空氣稀薄,所以科學家認為在那生活一定要戴氧氣罩,因此想要參加這項體驗營,得先在線上上26天的行前課程,了解在火星上生存的必要條件,接著還要到西班牙參加3天的集訓課,確保體能狀況可以承受4天3夜類火星行程。

火星體驗營參加者表示,「我們還能參加模擬太空艙外的活動,跟我們平常生活完全不同,住在洞裡幾天一出來就覺得洞裡真的很像火星。」

為了逼真,在洞裡發出的訊號要等8分鐘以後才能收到,就像在火星上的條件一模一樣,讓天文迷讚嘆主辦單位的用心。目前這個火星體驗營,每團參加人數上限為十人,費用為6050歐元,約合新台幣21萬元,雖然要價不斐,但已經有不少人表示願意自掏腰包去嘗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