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象受到驚嚇狂奔!斯里蘭卡佛牙節慶典釀17人傷

上週六斯里蘭卡首都柯倫坡驚傳大象踩踏傷人事件。一年一度的佛牙節街頭慶典上,有大象疑似收到驚嚇,失控向前狂奔,造成17人受傷,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治療。

披著華麗衣飾的大象突然發狂,有人閃避不及被狠踩在地,民眾嚇得驚聲尖叫。

斯里蘭卡一年一度的佛牙節慶典驚傳有大象傷人,7日晚間首都科倫坡近郊正在舉行踩街遊行,主角大象疑似受到驚嚇而向前狂奔,不但甩落騎乘者,更踐踏高達17位民眾,熱鬧慶典瞬間變調。

無獨有偶,3年前印度南部喀拉拉省,也發生大象在寺廟慶典時突然抓狂,沿街砸爛27輛車的驚險事件。只見大象不停攻擊黃包車,用象鼻舉起車輛,再用力往地上摔,坐在象背上的2名象伕,最後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成功安撫大象。

大象失控的情況時有所聞,但絕大部分是因為受到驚嚇。專家指出,每到交配季節,大象也容易情緒不穩。另外離人類太近,對牠們來說也是一種壓力。

天生就不喜歡靠近人類,卻被迫披上華麗裝飾,在吵鬧的環境中遊街,也難怪會因為受到驚嚇失去控制。而這次意外也凸顯大象長期受到不人道對待的問題,只能說再怎麼溫和,被逼急了也是會抓狂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