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「三腳督」態勢底定?傳郭台銘913發表退黨聲明

郭台銘到底參不參選?吊足外界胃口,最新傳出郭台銘9月13日將發布退黨聲明,並在中秋節後,前往中選會登記成為總統被連署人;針對退黨消息,郭辦沒有否認,還發出聲明強調,9月17日一定會給外界答覆。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看似跟郭辦一搭一唱,以「台灣歷史上最關鍵的8天」來形容。

這邊韓國瑜在新北造勢,喊出35萬人到場,另一頭,郭台銘藉著中華隊小將,奪得U18棒球賽世界冠軍,臉書發文標註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,較勁意味濃厚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:「的確是讓台灣重返舞台上的榮耀,很令人開心。地方上也會有一些大事,所以我們不會去針對說在新北造勢的高雄市長。」

傳出郭台銘鐵了心參選,預定以榮譽黨員身分退黨,並在9月13日發表正式聲明;中秋連假結束後,就會前往中選會登記成為總統被連署人,獨立參選;郭辦不但沒否認,還發出聲明強調,9月17日前,一定會給外界答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還沒有收到月餅,他有決定他會跟我講,問題是我還沒看到,我還沒聽到他的決定....剩下八天,是台灣歷史上最關鍵的八天。」

蔡沁瑜則回應:「如果猜對的話,我們會送一盒有字條的月餅,紙條內容我們再來想想看,看怎麼樣會比較有創意一點。那如果真的柯市長有需要,我們也真的會送一盒給他,那符合柯市長期待,我們裡面就夾一些字條好了。」

郭陣營似乎在醞釀最佳出手時機,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,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,總統蔡英文以33%支持度領先,郭台銘和韓國瑜分別有27%、26%支持度,已經位居第二名,不過,網路上卻瘋傳他到國民黨中央領榮譽黨證的影片,暗酸他說話不算話。

郭台銘當時說:「如果(初選)選不上,那表示我努力不夠,我一定接受,我一定盡全力地支持,黨初選制度所產生的候選人。」

對此蔡沁瑜則表示:「正當性部分之前我們已經強調過很多次了,也希望人民也能夠聽到我們聲音,政黨利益跟國家利益來比較,到底孰輕孰重,的確這個也是我們必須要去考量的。」

郭台銘參選態勢已決,就等何時出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