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齊如空軍編隊!黃頭鷺飛越山頭場面壯觀

中秋3天連休,戶外活動可以來這裡,在雲林古坑樟湖村,有夏季候鳥黃頭鷺,成群結隊分批飛過山頭和低谷,空拍迷拍下遷徙過程,形容畫面就像國慶時空軍表演的「空中分列式」,場面既壯觀又震撼人心。

這段生態奇觀影片,記錄白色侯鳥大遷徙編隊飛行模樣,拍攝者覺得就像空軍的「空中分列式」。只見遠方一條白色隊伍,略過群山之間,壯觀乘風而行。

空拍迷廖冠維去年沒拍到,苦等一年終於拍到了,拍攝地點是雲林古坑樟湖村,對象是每年都會經過這裡的黃頭鷺,這個村子還特別做了造景來宣傳。

黃頭鷺比其它鷺類體型更粗壯,脖子短,頭比較圓,鳥喙短又厚,因為常常站在水牛背上覓食,又稱為「牛背鷺」。

黃頭鷺是夏季候鳥,從北端進入台灣之後,山線沿著濁水溪到清水溪,又到樟湖之後,再轉彎往嘉義梅山鄉方向南飛;海線則是沿著海岸線往南飛,冬天飛到菲律賓以南國家過冬,中秋節前在古坑樟湖村出現千鷺齊飛的美景。

中秋連假不妨到古坑山區走走,幸運的話,會在樟湖欣賞到整群黃頭鷺轉彎,震撼心靈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