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準商機擁抱環保與科技!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主打純電動車

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再過幾天就正式開幕,昨天部分車商搶先曝光最新車款,包含賓士、福斯等傳統汽車公司,都開始主打純電動車,看準商機擁抱環保與科技。

三輛車開上酷炫舞台,背後大大螢幕不斷顯示車款名稱─福斯ID.3。延續第二代國民車GOLF的流線外觀和寬敞特點,福斯瞄準未來,全力開發電動車技術,將ID系列車款定位為第三代國民車,預計2020年全面上市。

好入手的價錢,高達550公里的電池續航力,福斯選在法蘭克福車展12日對大眾開幕前,搶先一步舉行媒體發表會。宣告將陸續投資300億歐元到電動車領域,目標2023年把電動車銷售量拉高至40%,並不諱言將瞄準對手特斯拉,全力瓜分市場。

相較於福斯展現強烈企圖心,其他車商則選擇穩紮穩打。賓士2016年推出的概念電動車EQ系列,歷經三年終於正式量產,首部純電休旅車EQC400,最高時速上看180公里,而且只要5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。

被賓士收購的小型車品牌Smart,也一連發布EQ ForTwo、EQ ForFour以及敞篷車EQ Cabrio等三款純電動車,可愛迷你的外觀緊抓車迷目光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