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安倍內閣改組 小泉進次郎也入閣

日本今天內閣改組,19名閣員有多達13位是第一次入閣的新人,創下首相安倍晉三上台以來,新人人數最多的一次。其中最受矚目的,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,獲邀擔任環境大臣,成為二戰之後第三年輕的閣員。

首相安倍晉三領頭,新內閣成員陸續搭乘專車抵達首相官邸。日本11日進行內閣改組,全面大換血。

安倍和19位新閣員平均年齡是61.55歲,比起去年10月上路,第四次安倍改造內閣的63.40歲,年輕了1.85歲。

19名閣員當中,除了任期早已打破史上紀錄的官房長官菅義偉,還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、麻生太郎,仍然留任原職,其他職位全部大風吹。

作風強硬的外務大臣河野太郎,改任防衛大臣。而同樣屬於右派的經濟再生大臣、茂木敏充,則接下外務大臣一職。日本媒體認為,這代表安倍要加強和盟友美國的合作,並持續在日韓貿易戰中對南韓施壓。

官房長 官菅義偉

新內閣有多達13位成員是第一次入閣的新面孔。曾擔任首相特別輔佐、被視為安倍親信的荻生田光一,接任文部科學大臣。奧運大臣由前奧運國手橋本聖子擔任。全面備戰明年的東京奧運。

環境大臣 小泉進次郎

內閣新鮮人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。今年38歲的小泉,一直被視為首相接班人,這次入閣擔任環境大臣,也成為二戰後第三年輕的閣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