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法西襲日本 千葉縣40萬戶停電、至少2人熱死

颱風法西9日侵襲日本,造成關東的千葉縣大停電,直到今天都還有40多萬戶沒電可用,至少2人中暑熱死。恢復供電的時間一延再延,東電業者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,至少要後天才能全部修復。部分靠呼吸器維生的患者,甚至面臨生命危險。

颱風法西9日過境日本,在關東留下嚴重傷痕,汽車和卡車側翻在路邊。建築屋頂整個不見蹤影。

登陸地點的千葉縣,受創最為嚴重,成排電線桿,不敵強風攔腰折斷,連高壓電塔都整座倒塌。直到11號晚間,仍有數十萬戶沒電可用。

晚上黑漆漆,超商店家只能提早關門,家裡沒電沒冷氣,偏偏這幾天高溫又飆升到30多度。民眾只能靠著汽車空調、度過炎炎夏日。

手機收不到訊號,要打電話,只能靠電信業者開來的基地台車。千葉南房總市,連防災廣播設備的發電機燃料,都已經耗盡。靠呼吸器維生的重症病人更是面臨生命危機。

千葉部分淨水場和水塔的馬達斷電,一度有數萬戶停水。高溫加上沒水沒電,讓中暑病例一下子暴增。有市公所趕緊搬來礦泉水,發送給居民。

壞消息是東京電力公司在11日晚間,召開記者會宣布,最快也要13日之後,供電才能全部恢復。這之前,災民只能咬牙再撐一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