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塔斯馬尼亞淘金熱!民眾利用假日呼朋引伴淘金

19世紀澳洲吹起一陣淘金熱潮,想發財的人放下一切,鑽進叢林尋找黃金,但很快金脈凋零,生活又回歸平淡。現在東南方小島「塔斯馬尼亞」又颳起淘金旋風,民眾利用假日呼朋引伴,和好朋友一起體驗尋寶的樂趣。

手拿金屬探測器在河邊來回搜索,機器一響,可得趕快低頭尋找,幸運的話就能找到黃金。也可以身穿潛水衣、頭戴潛水鏡,頂著冰冷河水近距離搜尋。

風靡澳洲多年的淘金熱,在東南小島「塔斯馬尼亞」捲土重來。人們利用周末呼朋引伴,來到原始的灌木叢林碰碰運氣。

這片森林曾經是淘金客的狂熱天堂,在19世紀有不少人來到這裡一圓發財夢。但隨著金礦枯竭,樹林里的工作聲逐漸遠去,原始森林又恢復最初的寧靜。

幾十年過去,塔斯馬尼亞又迎來新的一批淘金客,淘金手法也全面大升級。這批周末淘金客以專業換取時間,常常一下水就是6個小時起跳,他們也不以為意。不過,當被問收穫了多少黃金。他們也老實說,追求的還是尋寶的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