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西颱風重創千葉!19萬戶仍無電可用

受到今年第15號颱風「法西」影響,日本關東的千葉縣出現大範圍停水停電,風災後已經第5天,仍有19萬戶無電可用,雖然政府急忙搶修,但停電問題加上高溫天氣,還造成2人疑似中暑死亡。

位於關東南方的伊豆大島,高中校舍玻璃全被強風吹破,由於颱風帶來大量雨水淹進教室內,學校被迫暫時關閉,而島上也隨處可見大量民宅、整片屋頂都被吹走。

鏡頭轉到神奈川縣的橫濱市,大片海岸堤防也被沖毀,導致沿岸的工廠淹水,導致重要機具故障停擺,工廠人員只能加班趕工修復。

法西颱風肆虐關東地區,災情最嚴重的千葉地區,由於許多樹木倒塌、壓垮多處電力設備,導致輸電線路遲遲難以修復。雖然東京電力不分日夜急忙搶修,但供電恢復緩慢,入夜仍是一片黑暗。

千葉當地的配水池也因為停電無法有效供水,到12日晚間,仍有2.9萬戶處於斷水狀態。到處可見有許多民眾,摸黑前往水車取水回家應急。

東京電力公司已經派出多達11000人,全力搶修千葉輸電線路,但這波大規模停電加上連日高溫,造成一名行動不便的66歲男子不幸中暑身亡。

政府不敢大意,除了加快修復速度,還要檢討停電發生原因,避免類似大範圍災情再度發生。但官方研判,部分地區可能要到9月下旬,才能完全恢復供電,在此之前民眾仍得繼續忍耐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