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港人915遊行 警祭催淚彈、水砲車驅離

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,港人自發性上街,從銅鑼灣走向中環。但下午4點半左右,和平的遊行急轉直下。警方祭出催淚彈、水砲車強力驅離,部分示威者也開始在中環、金鐘等多處縱火,衝突場面越演越烈。另外在炮台山,有操福建口音的白衣人,拿鐵鎚和棍棒,追打示威者。

港鐵灣仔站門口爆發熊熊大火,火苗一度竄上天花板,消防隊接到通知急忙趕來滅火。陣陣濃煙從另一頭冒出來,現場煙霧瀰漫,而另一個出口則被示威者用桌子等各種障礙物層層封住,玻璃也被打破。

15號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,下午4點半左右,原本和平的氣氛突然變調,示威者開始在中環及金鐘多處縱火,港鐵金鐘站被寫下「光復香港」四個字,港鐵緊急關閉車站,而位於金鐘政府總部的夏愨道,則塞滿示威者。

警方5點半左右開始進行第一波清場,示威者為了避免身上沾染藍色水劑,被事後清算,拚了命的往前方狂奔。清場過後地上依稀可見藍色水印,不過很快地還是有民眾捲土重來。民視記者王皓宇在香港現場報導,「現在還可以看到有人,持續對裡面丟擲東西,還有燃燒彈等等的,現場催淚彈的味道瀰漫,整個在身上也刺痛。」

緊接著警方又出動第二台水砲車,朝示威民眾發射藍色水柱。面對警方強勢驅散,示威人士轉而往銅鑼灣方向撤退集結。因為場面太過混亂,港鐵宣布暫時關閉金鐘站、灣仔站,以及銅鑼灣站。晚間7點左右,炮台山出現操福建口音的挺警白衣人,一言不和拿鐵鎚和摺疊凳等攻擊示威者,場面混亂。另外在北角,也出類似的激烈對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