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金正恩邀訪平壤 川普:現在還不是時候

南韓媒體近日踢爆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8月曾去信美國總統川普,表達願意舉辦第三次川金會,並邀請他到平壤訪問。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,現在還不是時候,但不排除未來可能成行。

美國總統川普對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來有求必應,不過這次,好像有點不一樣。

川普說,「可能不會去,我不覺得時機成熟,我不認為我們準備好了,我會去在未來的某一天,但要看接下來的情況,我相信金正恩也會想來美國。」

六月底川普和金正恩、在板門店非軍事區快速會面時,曾經邀請金正恩到美國。

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金正恩在8月與川普通信時,也曾表示願意舉辦第三次川金會,並邀請川普到北朝鮮訪問。

前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表示,「總統一直對這種峰會很感興趣,因為會給他很多曝光機會,但這其實削弱了總統的權威和信譽,讓美國在全球舞台上顯得好欺負。」

專家對川普這次「勇敢說不」,給予肯定。因為川普一旦以總統身分前進平壤,北朝鮮便能在與美國的角力中穩佔上風。

前美國國務院分析員季浩豐說,「我認為川普出訪北朝鮮,會帶給他們很大的宣傳效益。」

對喜歡曝光的川普來說,出訪平壤、書寫歷史的吸引力不言而喻。但在沒得到對等承諾的情況下,一味滿足北朝鮮要求,恐怕更不利於朝鮮半島的去核化談判。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