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新會期首日 國民黨團杯葛蘇揆上台報告

今天是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,國民黨立委大動作杯葛,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,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宣布院會休息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喊話蔡總統到國會報告,為私菸案負責!但綠委管碧玲回嗆,出訪走私菸品是長年陋習,難道要馬政府時期官員也都回立院報告嗎?

國民黨立委齊高喊:「我們要求中共代理人條款,必須撤撤撤撤。」立法院開議第一天,國民黨立委就佔領主席台,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。

藍委在主席台上大喝珍珠奶茶,暗酸綠委陳明文,掉在高鐵車廂的300萬珍奶創業資金,蘇貞昌和政院官員坐在台下滿臉無奈。

蘇貞昌、陳其邁和政院官員坐在台下,滿臉無奈。

就這樣耗了一個半小時,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算出現。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:「請林秘書長報告出席人數。」

蘇嘉全在主席台上主持,大批藍委就圍在旁邊,直到蘇嘉全宣布休息,藍委繼續激情演出。國民黨立委齊喊:「撤回中共代理人條款,私菸案小英來報告。」

就這樣耗了一個半小時,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算出現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:「國會殿堂是大家的,我們希望有任何主張不同的意見,都透過民主的程序正常的思辨。」

早在進入議場備詢前,蘇貞昌就呼籲在野黨理性對話。這回國民黨團大動作杯葛,主要是不滿民進黨團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、廢除印花稅,甚至喊話蔡總統到國會報告,為國安局私菸案負責。

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要求:「我們要求蔡英文總統來國會報告,看看這1萬零9條香菸,到底為什麼會發生。」

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回擊:「但是真正擴大是馬前總統的時代,那難道就是說好啊,那我們在委員會開公聽會,從前任總統開始,就請他們來報告這樣可以嗎,所以他們也一定不願意,所以這是政治操作。」

立院新會期,也是2020選前最後一仗,第一天就議事空轉,可以預見這個會期絕對不平靜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