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拋震撼彈不選總統 柯文哲:可維持合作關係

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(16)日深夜突然發表聲明,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後,與其密切合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7)日早上受訪先是再次批評藍綠對決流於統獨意識形態,又酸兩黨參選人是「草包對菜包」,後來才提到台灣現階段應該先注重解決解決國家治理問題。對於郭董聲明,柯文哲表示郭董有個人包袱,對於不選的決定表達尊重,也稱未來仍可維持合作關係。

對於民眾黨之後動向,柯文哲聲稱目仍力求國會「三黨不過半」,批評執政黨政治酬庸,毫無顧忌推大灑幣政策。柯文哲也提到要讓民眾黨成為「關鍵少數」,避免在野黨無理取鬧,執政黨肆無忌憚,民眾黨計畫仍會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,未來無論是否入選不分區立委仍會讓人選進入國會。

此外柯文哲透露很早就向郭董婉拒當副手,表示自己要當郭董副手的話不如自己選,「郭柯配」不會比「郭柯合」增加不少票,如果早一點談還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考慮。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