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推「台灣介選計畫」拯救自身地位!預算無上限全面打壓台灣

根據台灣國安人士透露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了鞏固在黨內地位,加上中國面對美中貿易戰等外在情勢險峻,他主導預算無上限的「台灣介選計畫」,傾全力鎖定台灣邦交國,強挖台灣南太邦交國即為此計畫一環,藉此分化台灣民心並介入2020大選。

由於中國面臨美中貿易戰導致國內經濟環境不佳,香港反送中問題難解,而且中國十月一日國慶、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在即,中共黨內質疑習近平聲量逐漸升高。

為了緩解政治上的沉重壓力,習近平近日下令升高對台打擊力道,主導「台灣介選計畫」,包括中國十月一日國慶前不計代價挖走台灣數個邦交國,年底前停止所有赴台的觀光團,並逐步提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。

在外交方面,國安人士透露中國鎖定台灣在南太地區的邦交國,以鉅額的銀彈攻勢逼使這些國家的政治人物做出轉向決定,因此一周內包含索羅門群島、吉里巴斯相繼與台灣斷交,台灣在該區還有帛琉、馬紹爾群島及吐瓦魯等國,中國也正尋隙滲透,試圖在四中之前再挖走台灣在南太的其他邦交國,以對黨內有所交代。

中國不計代價強挖台灣數個邦交國,16日索羅門決定與台灣斷交

中國之所以鎖定南太地區,主因是這些國家人口數少,在政治結構上包括國會議員等主要政治人物的數目有限,「國小而好介入」是最大關鍵,加上地理位置也是中國擴大海洋勢力範圍的重要據點,例如索羅門就是被美國及澳洲視為戰略要地,中國搶攻南太,無論對台灣、對美國為主的西方勢力等,都有反將一軍的外交意義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