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法西」颱風肆虐後 「塔巴」颱風逼近本州

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,暴風圈已經籠罩日本沖繩離島,並持續朝北,往日本海前進,預計明後天影響本州地區。目前已經造成多人受傷。下週一(23日)正逢日本的「秋分節」,三連休卻遇上颱風,許多人行程都被打亂,之前的風災災區千葉縣,也加緊腳步防颱。

斗大雨珠打在路面,行人雨傘,被強勁風勢吹到開花,岸邊也出現驚滔駭浪。

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,暴風圈從20日開始,籠罩日本沖繩離島,並朝日本海一路北上。每秒將近50公尺的最大瞬間陣風,把路邊花盆全都掃飛,還有民眾跌倒受傷。那霸機場航班大亂,21日一度有數百架航班停飛。

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九州南部也降下暴雨,宮崎縣時雨量在21日早上,飆破120毫米,甚至出現階梯瀑布的奇景。

氣象廳預報官中村直治表示:「隨著颱風北上日本南邊滯留的鋒面,也會跟著北上並造成影響。」

23日剛好是日本的秋分節,原本歡樂的3天連假,如今可能要在狂風暴雨中渡過。

關東的千葉縣,兩週前才慘遭颱風「法西」橫掃,當地牧場看板橫躺在地,欄舍的屋頂也整片消失。

業者原本打算在22日重新開放,迎接往年連假期間,多達1.5萬人的觀光潮,但災後收拾還沒結束,「塔巴」又來湊熱鬧,只能忍痛關閉。

千葉直到21日,都還有數千戶停水停電。多棟民宅毀損,暫時用防水布蓋著,就怕颱風再來,又要「開天窗」。

預計22日為止,九州和沖繩等地,降雨量都在180~250毫米之間。民眾只能做好準備,迎戰又一次的天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