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塔巴」外圍環流北北基防豪雨!明起雨勢漸緩

週末想要出遊的民眾可要注意了!受到颱風「塔巴」外圍環流影響,21日全台降雨較為明顯,北北基地區還有局部豪雨機會。也因為下雨,北台灣涼冷的感受和昨天一樣,南北往返的話,可能差一件薄外套或薄長袖的溫差。不過這波雨勢預計下到22日就會逐漸減緩,下週天氣雖然有涼意,但下雨情形也將會減少。

受到輕颱「塔巴」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,氣象局21日針對北北基山區以及沿海地區發布豪雨特報,宜蘭、桃園以及新竹也有大雨等級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「輕度颱風塔巴的話,今天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是在台北的東北東方450公里南面上,預計在明後兩天就會通過日韓這附近,影響到日韓的天氣,所以明後兩天要前往日韓的話要留意航班資訊。」

輕颱「塔巴」在西風影響下,持續加速往日、韓方向前進

輕颱「塔巴」在西風影響下,持續加速往日、韓方向前進,對台灣影響程度不大。氣象局預估,週六北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,中部則是多雲,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,花東及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雨勢到週日就會減緩,氣溫方面,未來一週日夜溫差大,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6至28度,花東地區約30、31度,而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、33度,不過各地晨間低溫都下探22度左右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

張承傳指出,「水氣的話在明天跟後天這兩天會比較明顯的減少下來,所以明後兩天的話,在北部跟東北部的降雨在平地的部份就有機會減少下來。未來一週的話,中南部大致上都是比較屬於東北風的一個背風面,所以天氣上相對來說都是比較穩定一點,大致上都是可以維持一個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在山區午後會有一些比較局部的短暫陣雨。」

溼答答的天氣雖然在22日就會逐漸緩和,但涼意將會持續到下週。週末出遊天,天公不作美,提醒民眾出門記得加件外套,也別忘了攜帶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