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推台灣民主觀光列車 邀年輕世代談民主故事

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,成功申辦「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」在台灣舉行,10月就要登場,為了向外賓推廣台灣,他發起「台灣民主觀光列車」,晚間舉辦行前說明會安可場,邀請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分享自己的民主小故事,現場座位一個都不剩,民眾反應熱烈。

2019年「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」,10月將在台灣登場,為了向外賓推廣台灣,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「台灣民主觀光列車」,在北中南辦了三場說明會,因為反應熱烈,再加開安可場,並邀請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分享自己的民主小故事。

吳怡農表示,「我唯一能夠沾上邊的小故事就是,我爸爸在1979年,我出生的前一年開始,用我的名字在美麗島雜誌寫文章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怡農

何志偉則說,「我帶著一個很強烈的愧疚感,我帶著一個懺悔的心在從政,因為我發現我對台灣的過去真的都不了解,也不清楚。」

話題圍繞在為何參政,現場座無虛席、民眾反應熱烈,不過聊著聊著,卻因為林佳龍的一句「中古的」瞬間歪樓。

林佳龍提到,「顯然這個淑華是算中古的,她跟昭雄是從議員要更進一步。」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笑稱,「佳龍大哥口中中古的,有一個深受年齡壓力的人叫阮昭雄,還不敢出現在現場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不甘示弱,「雖然我已經是中古了啦,但是還是要把中古的歷程跟大家說一下。」

整場座談會以輕鬆、幽默方式呈現,重點是要年輕一代體認到,台灣民主真的得來不易。

林佳龍指出,「台灣很幸運,能夠透過選舉來政黨輪替,你看相對於香港現在,不但沒有民主,沒有辦法去直選所謂的特首,有的這些自由人權跟法治也可能被剝奪,台灣民主觀光列車,進行台灣的年輕人來跟上百位學者專家對話,精彩可期。」

交通部長 林佳龍

這輛民主觀光列車,預計9月底啟程,出任親善大使的謝佩芬也將登上列車,和外賓分享台灣民主經驗,讓世界更認識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