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的扭蛋機超特別!800顆蘇花改貫通石助好運

坊間流傳,若能擁有打穿隧道的貫通石,就能助孕、得到好運。宜蘭蘇花改完工通車後,貫通石也等於成了絕版品,為了讓更多人能獲得,蘇花改工程處提供僅剩的800顆,分別來自谷風、觀音、仁水隧道的貫通石,放在轉蛋機給民眾試手氣。

投下兩枚50元硬幣,轉下扭蛋打開後,居然是一顆石頭?這位民眾卻開心的很。原來這不是普通的石頭,是蘇花改隧道的貫通石,而且她手上這顆,是最稀有也最搶手,來自觀音隧道的貫通石。

打通隧道得經歷千辛萬苦,就像女人生產一樣,因此大家堅信只要擁有貫通石,不僅能助孕,也會帶來好運,所以往往只要一發放,就會吸引民眾排隊領去。

蘇花改八座隧道陸續貫通後,貫通石也形同「絕版品」,為了分享好運,蘇花改工程處特別提供僅剩的800份,給蘭陽博物館放在扭蛋機給民眾轉取,同時也為近期展開的「地質時光特展」做宣傳。宜蘭地景風貌相當多元,希望透過蘭博的展覽,讓遊客能邊玩邊學習,還能轉貫通石試手氣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