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舉辦世界盃橄欖球賽 免治馬桶意外征服球迷

來看藉由舉辦運動賽事,所做的國家行銷和國民外交!日本廁所的免治馬桶座非常普遍,最近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,高科技的免治馬桶座,就讓從世界各地來的球迷,用過之後都讚不絕口,也成了比賽之外的一大話題。

日本的橄欖球實力雖然不是全世界最強的,但是他們的免治馬桶座,可能是最厲害,已經征服了全球廣大球迷。

世界盃橄欖球賽,正在日本各大城市如火如荼進行,各國橄欖球迷也齊聚日本,大家每天都要光臨的地方就是廁所。

去過日本的都知道,不論是一般家庭或飯店廁所,甚至公共廁所,都是高科技的免治馬桶座,也讓一些球迷如廁的時候,有了全新的體驗。

免治馬桶座的功能齊全,用完之後清爽又乾淨,用過的球迷都說讚,但是還是有些小麻煩,法國球迷威默就說「我剛從廁所出來,我花了大約10分鐘,因為在日本(免治馬桶座)大概有15個按鍵,我不知要按哪一個,一些奇怪的按鍵水會噴向不同地方」。

不常使用免治馬桶座的人,都會有這樣的困擾,再加上都是日文,讓外國人更難理解,不過瑕不掩瑜,還是很棒的東西。

日本人非常重視衛生習慣,也希望把這個觀念傳達給所有訪客,也許當世界盃曲終人散之後,球迷回味的除了精彩的比賽,還有日本的免治馬桶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吳俊德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