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郭台銘早考慮不選惹禍 蔡壁如3度向郭台銘致歉

中秋起義變成騙局?郭台銘宣布退選後,風波不斷,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接受專訪驚爆,郭台銘宣布退選前8天、9月9日,就決定不選,蔡壁如也轉告柯文哲。但兩人卻繼續跑行程、忙拜票,挨批政治大秀演好演滿。對此蔡壁如召開記者會澄清,之前只是他作為幕僚的個人感受,為造成誤會,對郭台銘三度道歉。

大動作開記者會,三度向郭台銘道歉,北市府顧問蔡壁如神情緊張,沒想到她一番話,害郭台銘背負騙子罵名。

蔡壁如說:「媒體專訪我在問到說,會不會有被受騙的感覺,那我當時是說在這個之前,以幕僚的感覺通常幕僚,會做一些情勢上的判斷,後來他們就說是哪一天,我就講了一個日期。」

蔡壁如被平面報導,透露9月9日就知道郭董不選,也回報柯文哲。但她9月10日仍跟蔡沁瑜赴中選會、9月11日郭柯合體城隍廟、9月12日郭董震怒退黨,都儼然預備「中秋起義」,支持他參選的柯文哲,也語帶玄虛。

郭柯合煞有其事,卻在9月16日宣布破局。事後更發現,郭台銘09月11日去城隍廟當天就拍了不選版本影片。外界就質疑,柯文哲卻早就知道,還幫忙隱瞞,配合演出郭台銘這場,縝密計算的政治大秀,讓支持者大呼失望。

蔡沁瑜表示:「這一切的報導應該是,媒體誤會了蔡顧問的意思,那其實也對我方造成相當大的困擾,9月10日我跟蔡壁如是一起去中選會的,那時候我們幕僚感受到的,都還是說有可能參選,9月15日的深夜他決定退選的,我們在9月16日早上都還不知道這件事情。」

兩女出面護主,蔡壁如、蔡沁瑜代表雙方上演大和解,不計前嫌,就怕謠言瘋傳,影響郭柯後續合作。蔡沁瑜也強調,郭台銘也會繼續協助民眾黨進軍國會,以大局為重,希望爭議到此為止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