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及利亞恐怖「學校」!囚禁學生虐待、進行人口販賣

非洲奈及利亞驚傳有學校囚禁學生的駭人事件,警方昨天從北部一所伊斯蘭學校救出超過300名學生,這些學生的手腳全被鎖鍊鍊住,身體也傷痕累累,疑似遭到虐待,甚至被性侵。警方發現,這所謂的伊斯蘭學校,根本不是學校,有疑似虐童或人口販賣等惡行。

終於重見天日,被囚禁的學生忍不住放聲哭泣,警方27日從奈及利亞北部這所伊斯蘭學校,救出超過300名男學生,因為他們根本不是在上學,而是遭到囚禁。

這些學生最小才5歲,最大的有10幾歲,每個人的腳都被鎖鍊圈住,上頭加了輪圈,手也被鍊起來,背上也都傷痕累累。

警方發現校內有刑求室,只要學生試圖逃跑就會被關進去,甚至有大概100人全被關在小房間內,被鍊住、吊起或被鞭打,甚至遭到性侵。

被囚學生的叔叔說,「我一直求他們,一直求,他們就是不讓我們看小孩,說三個月後才能來接,當我們接學生回家,開了家庭會議,決定我們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去報警。」

警方表示,部分學生是從布吉納法索、馬利和迦納被送到學校,剩下所有學生,都是因為父母以為是伊斯蘭學校或改造中心,才被送進去。

被囚學生表示,「他們說我的生活方式已改變,說我變成基督徒,我拋棄伊斯蘭的生活方式,我只知道這些。」

這所學校多年來就傳出疑似虐待等問題,甚至有孩童被迫上街乞討。當地警方指出,「業者營運所謂的改造中心,或伊斯蘭學校,但從現場來看這不是改造中心。

警方表示,校內全數7名教師已被逮捕,而學生也已被送到臨時安置營,待家人接回,這起可怕的囚禁學生案,原因到底為何,還待警方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