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到屏東拚2029通車!潘孟安:夢想實現

高鐵延伸到屏東,交通部決定採用左營案,從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六塊厝,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對屏東人來說,高鐵到屏東終於不再是一個遙遠的夢,延長路線雖然只有17.5公里,卻估算要10年才能完工,潘孟安希望能夠縮短工期。

這個月10日,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,宣布高鐵將從高雄左營延伸到屏東,當時聽簡報的過程,外界就解讀,考慮施工難易度和少拆房子,蘇貞昌似乎傾向左營案,果然答案揭曉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,宣布高鐵將從高雄左營延伸到屏東。

消息傳來,潘孟安高興的說,真的是夢想的實現。潘孟安表示:「總算在這三年多的可行性評估裡面,終於在昨天定案確定路線,也確定了執行的工期,讓高鐵到屏東不再是一個遙遠的夢。」

民眾對此表示:「要北上洽公、像爸爸媽媽就比較常上台北,洽公的話,就可以直接從屏東搭到台北去,不用說每次都要到左營去。」也有民眾說:「台北往返的話就是比較快,就不用再轉車了。」

消息傳來,潘孟安高興的說,真的是夢想的實現。

高鐵延伸屏東原先有4個案,分別是燕巢案、左營案、高雄案及小港潮州案,拍板定案的是左營案。當時評估的預算,燕巢方案要花561億,左營案554億,高雄案要1217億,小港潮州案,初估要1500億。

早在2005年潘孟安還是立委的時候,他就爭取高鐵南延到屏東。中央拍板定案,從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六塊厝,潘孟安希望能縮短工期。他提到:「高雄屏東這邊大概17公里左右,卻是要10年,所以我們還是希望交通部包括鐵道局,能夠縮短施工的期程。」

儘管外界有人質疑高鐵到屏東的效益,但中央強調,這絕對不是開選前支票,而是要透過快速鐵路網,提升台灣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