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929撐港反極權」大遊行今登場 何韻詩到場聲援

「929撐港反極權」大遊行,下午登場,預定從立法院出發行經西門町,包括民進黨、時代力量等政黨,還有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、歌手何韻詩都將出席,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賴中強說,活動有邀請國民黨、親民黨等政黨參與,對他們「已讀不回」感到遺憾。

工作人員來回穿梭、搭建舞台,替下午活動做準備,「撐港反極權」活動下午在港台同步登場,警方也嚴陣以待,一早就封閉周邊道路,估計有20多個公民團體會同步上街遊行。傳達香港人並不孤單,活動預計在下午三點登場,多達200多個團體連署聲援。

撐港反極權活動下午在港台同步登場,警方也嚴陣以待,一早就封閉周邊道路,估計有20多個公民團體會同步上街遊行。

政黨也沒缺席,除了民進黨黨公職力挺,黨主席卓榮泰、秘書長羅文嘉預告上街,還有時代力量、本土派大老辜寬敏、黃崑虎為主的本土社團,香港方面有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、歌手何韻詩,都會到場。

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:「用雙掛號信以及傳真函,跟所有國會有席次的五個政黨做聯繫,到昨天為止,中國國民黨、親民黨以及無黨團結聯盟,並沒有回應我們訴求,就此我們感到非常遺憾。」

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表示:「這是一場自由與極權的戰爭,也是一場記憶與遺忘的戰爭,到現在抗爭已經持續三個多月,身為海外港人,最能夠也最需要做的就是團結,然後持續呼籲在地關注與支持。」

號召台人上街的撐港反極權遊行,在全台遍地開花,台北場預計從立法院旁的濟南路集合,沿途經過西門町、台北車站,再回到濟南路舞台,舉行「台灣撐香港反極權」晚會,同時提出四大主張,向中國傳達自由之聲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