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米塔逐漸逼近!宜蘭防災總動員

颱風逐漸進逼,宜蘭民眾忙著防災,其中知名的幾米人偶都被穿上雨衣,飛天火車也拖吊下來,三星蔥農民忙著採收,就怕心血泡湯。至於壯圍地區地勢低窪,加上東北季風挾帶雨勢的影響,幾天前就有淹水情況,國軍弟兄也動起來,幫忙搬沙包要阻擋水勢。

吊掛在空中的幾米星空飛天火車,由工程人員緩緩拆下鋼索,因為颱風要來了,小火車也要避難。随著颱風米塔步步進逼,小火車跟幾米人偶都穿上雨衣,避免成為另類受災戶,這讓來自馬來西亞的觀光客好遺憾,特別要來觀光拍照卻撲了空。

幾米公園忙著防災,宜蘭最著名的三星蔥,農民們也忙著搶收,一大把翠綠的三星蔥,一車一車放在田邊,農民眼看風雨逐漸增強,擔心會被大雨折損,能搶收多少算多少,就怕心血通通泡湯。

在壯圍地區,10幾名國軍弟兄七手八腳的搬沙包,颱風還沒來,當地已經受到東北季風挾帶雨勢的影響,田間道路汪洋一片,國軍153旅準備了好幾十個沙包,提供鄉民防災。

宜蘭大溪漁港,陣陣巨浪拍打,濺起的水花高達5、6米,嚇壞不少旅客,趕在颱風來之前通通退房。隨著「米塔」的逼近,宜蘭的風雨也漸漸增強,大家拚命防颱,顧生命、保財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