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延伸屏東案 蘇貞昌批葉匡時「愈學愈壞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,到立院備詢,由於高鐵延伸屏東案拍板,決定不進市區,卻被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批評,但葉匡時過去在交通部政次任內,其實就拍板不進市區,被自己過去批的公文打臉,蘇貞昌說,有人說話不算話,下面的部屬也愈學愈壞,幾句話罵了葉匡時和韓國瑜。

颱風過後,到立院備詢,行政院長蘇貞昌,確定高鐵延伸不進市區之後,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出面批評,卻被發現,他在交通部次長時期,就認為延伸市區不具可行性否決,被自己的公文打臉。

蘇貞昌說:「有的人說話不算話,不注重一諾千金,說有沒有白紙黑字,現在因為有樣學樣,連有白紙黑字的,自己過去所裁定的,高鐵不進入高雄市區,現在也都可以否認,可見越學越壞。」

反擊葉匡時和韓國瑜一樣,自己說過的話都不算數,質詢蘇貞昌,國民黨立委有備而來,曾銘宗秀出幾張國營事業人事基本資料,唐榮總經理張仲傑,要叫立法院長蘇嘉全舅舅,中鋼子公司寶固總經理,則是立委邱議瑩弟弟邱名璋,質疑是政治酬庸。

另外,國民黨一直追打農委會處理柚子問題,發現沒破綻,又把焦點轉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臉書,說他養網軍,讓陳吉仲罕見動怒,要立委陳宜民「把話講清楚」。

選前三個多月,蘇貞昌每次站上台備詢,攸關總統大選的政策攻防,每句話都小心再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劉品薇、楊柏玨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