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鎮視訊遭國民黨批耍官威!蘇貞昌:防災要快要準,不要劃錯重點

因應米塔颱風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坐鎮防災,跟各縣市政府輪流視訊,但輪到花蓮縣卻遲遲等不到視訊畫面,蘇貞昌當時略顯不耐,問「還要等多久」,此話一出就被國民黨立委批評耍官威,但蘇貞昌回嗆防災就是要快又準,不要劃錯重點。

米塔颱風假當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鎮防災,再給各縣市政府隨堂考,但輪到花蓮縣,等超過5分鐘也等不到視訊畫面,讓蘇貞昌板起臉孔問「現在我要等多久,就災害應變沒有理由了啦,應該要第一時間最順暢的」。

在蘇貞昌的隨堂考出包,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自解釋,表示「花蓮縣政府因為那時候是,我們單向的通訊,我們後來也跟中央的災防應變中心連線上,但是沒有等到院長的垂詢,或者是任何的指示」。

徐榛蔚姿態放很低,但國民黨立委可要替他抱不平,曾銘宗就批「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作為一個平台,專門欺負、專門質疑藍營縣市長的一個平台」。但蘇貞昌回應,「災害應變就是要快要準,如果電話打不通,視訊連不上,那要怎麼災害應變,至於說是噹誰、叮誰、講誰,那是劃錯重點」。

被外界解讀甩官威,蘇貞昌反嗆劃錯重點,因為當時視訊畫面出問題,蘇貞昌是要求應變中心盡快解決,並沒針對徐榛蔚。備詢台上再三澄清,強調沒批評花蓮縣府,但要建立防災SOP,蘇貞昌就事論事,不讓在野黨模糊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