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崑虎將成立護台聯盟 堅持反對一國兩制

昨(1)日中共建政70周年,習近平再度強調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,這讓本土派人士很不滿,今天由老中青三代一起召開記者會,高喊拒絕一國兩制,還宣布11月10日將成立「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」,堅持捍衛台灣主權、團結抗中的立場。

老中青三代同台,預告11月10日即將成立「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」,面對中國步步進逼,本土派決定集結發聲!

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總召黃崑虎說:「中共一定介入明年總統選舉,一定介入的,所以今天這是台灣的希望,也為台灣再打拚的大聯盟。」

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決策委員顏志發表示,「我們今年的選舉不是民進黨、國民黨,是台灣和對岸中國。」

就擔心中國介入台灣選舉,改變自由民主現狀,尤其10月1日,中共建政70周年大閱兵、習近平高喊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,香港又發生港警對示威學生開槍,讓大家更憂心。

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榮譽顧問辜寬敏也說:「沒有人知道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什麼,我哥哥(辜振甫)告訴我的是,沒想到你這麼笨,如果各自表述,就表示沒有共識嘛!你這個和平統一也好,九二共識也好,都是空的,台灣人也不會那麼簡單地被你騙。」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出,「北京昨天所展現出來,是一個對外擴張的武力,跟對內鎮暴的血腥鎮壓,所以我們期待在未來這段期間,能夠有更多台灣社會不同的力量,不同的世代、不同的族群,大家能夠集結在一起,在1月11日,清楚表達我們的態度跟立場,拒絕一國兩制,拒絕等同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。」

堅持捍衛台灣主權,團結抗中的立場,「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」成立大會預計號召千人與會,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,但到底下一個四年,誰和蔡總統一起搭檔守護台灣?辜寬敏鐵口直斷。

辜寬敏說:「大家都期待蔡賴配,賴清德也會好好地考慮,最後蔡賴配是會成形的。」辜寬敏有信心,但蔡賴配何時出場?還得等當事人自己宣布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