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瓜沙公清爽層次豐富!少油少鹽更鮮甜

秋蟹最肥美的季節來臨,「海鮮控」對於鮮美沙公毫無招架之力,沙公常見作法大多清蒸或炒或油炸,但這家飯店研發清爽沙公料理,先爆香沙公,再以雞湯煨煮,最後加入絲瓜和蛤蜊燉煮,口感清爽富有層次,帶您來嚐鮮。

活跳跳大沙公蟹螯被綁住,還試圖在廚房烙跑,又到了秋蟹最肥美的季節,沙公不只清蒸鮮美,也有不少新搭配。

冰塊冰鎮沙公10分鐘,讓沙公昏迷,接著處理沙袋、腮等內臟,再下鍋油炸,起鍋後加入鹹蛋黃拌炒,鹹香下飯的沙公料理就上桌。

還有這一道,先以蝦米、薑片、蒜頭,大火爆香,加入雞湯和沙公煨煮,再烹煮絲瓜蛤蜊和粉絲,最後一起熬煮,絲瓜沙公是飯店創新吃法。客人讚不絕口的絲瓜口感,其實主廚研發了整整三個星期,換過五六種蔬菜,才找到絕佳搭配。

絲瓜沙公清爽、口感層次豐富,烹調上少油少鹽,又比清蒸多了分蔬菜鮮甜滋味,也受到不少女性消費者青睞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李建緯、霍韻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