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拯救落水小象!5大象跳「地獄瀑布」溺斃

大象是群居動物,但昨天在泰國東北部的國家公園,有五隻大象為了營救落水的小象,不幸失足跌落瀑布,五大一小通通溺斃。剩下的兩頭大象奮力爬上岸,既孤單又傷心,專家表示,失去同伴的大象生存有困難。

大象正奮力爬上濕滑的泥地,看起來孤單又無助,因為牠們才剛剛失去家人。強力水瀑沖擊而下,這裡是位於泰國東北部的拷艾國家公園,5日下午,公園裡最大的哈拿洛克瀑布下,出現六具大象屍體,包括一頭3歲大的小象。

有關當局人員透露,大象當時正嘗試涉水渡河,或許當中的小象腳滑落水,其他成年大象想要救牠,卻不幸遭水流沖走。

官方表示在下午3點接獲通報,說有大象堵路,三小時後就發現了屍體。保育人員說,倖存的兩頭象恐怕也很難存活,除了因為失去家人而傷心,也因為大象必須仰賴象群的保護、集體覓食。

占地2000平方公里的拷艾國家公園,是大象、熊、長臂猿等野生動物的家,並且在2005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,成為熱門觀光景點,目前園內有3百隻野生大象。事發的瀑布素有「地獄瀑布」之稱,1992年也曾發生過象群溺斃,死了八頭大象,引發全國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